close

 

冬日的暖陽撒進院房的落地窗

原本睡得香甜的你覺得有些刺眼

微微睜開眼

本能性的用眼掃過房裡的每個部分

發現不是家裡的擺設你才稍微回神

對喔...我住院了

 

你望向窗外,小兒科的病人們

正在醫院外的遊樂場玩耍

對嘛,在這種舒服的天氣,就是要和好友們出去玩啊...

而我卻哪也不能去...

 

"阿米,你醒了?"

金碩珍連同3位護理師進病房視察

第一個對象就是你

"早上氣溫很低,雖然出太陽但還是要注意保暖才行喔。"

他邊說著,拿起昨晚被你穿來的針織外套批在你肩上

坐在你床邊

"好點了嗎?"

你沒回答,只是點點頭

"好,我幫你聽診噢。"

他先是輕揉你髮絲

才拿起聽診器貼在你胸口

靠得很近,很近

 

你因為太緊張所以屏住呼吸

而他順了順你的背

"別緊張,來 深呼吸。"

你才慢慢放鬆

 

沒一會兒

金碩珍皺了皺眉

"阿米心跳有點快喔,除此之外還有什麼不舒服嗎?"

看你連忙搖頭

"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如果還是不舒服的話就按鈴 知道嗎?"

他說著,並幫你調慢了點滴

"知道了..."

 

金碩珍也明白 幾乎每天聽他嘮叨不膩也難

不過又有什麼辦法呢

"等等會有人送餐點過來,吃完就乖乖吃藥,早點好起來才能出院喔。"

語畢

他便起身離開你的病床

去關心下一個病人了

 

你捂著心臟,只有你知道

心跳加快

並不只是因為點滴的關係

還有金碩珍...

 

他剛剛會那麼說

絕對是發現我上次偷偷把藥給扔了...

 

"醫生~我喉嚨不舒服啦...幫我看一下..."

"醫生,我頭痛~"

對面病床和隔壁病床的女人不斷的對金碩珍嗲聲撒嬌

不過他卻不為所動

"兩位小姐,你們只是普通感冒而以喔 按時吃藥很快就會好囉,不需要住院的。"

"基本上沒有大礙,請各位好好休息"

語畢他便離開病房

 

"什麼嘛真無趣..."

"明明對他那麼好~"

隔壁的女人說著

 

雖然你都聽見了

卻也不能反駁些什麼

本來就是這樣沒錯啊

要不是爸爸的關係金碩珍根本不會特別關照你

說不定你的主治醫生根本不會是他

 

突然,手機響了

"喂?"

"阿米啊,爸爸已經幫你安排好手術了,下周就可以開刀啦,從此你就可以健健康康的和朋友們玩耍了!"

"真的?"

聽到這,你不禁有點興奮

"是啊,雖然醫生說有可能會失去部分記憶,不過不打緊的。"

失憶...?

你頓了一下

 

"...爸。"

"我不動手術了。"

"...你明白你再說什麼嗎?"

父親的口氣凝重起來

"這可是很難得的機..."

"反正我的病也沒很嚴重啊...!我不怕麻煩,定時回診就行了!好嗎?爸?"

"你這孩子到底在想什麼,老是跟我作對!?"

"爸!你根本就不懂!"

 

你一氣之下把手機掛了

翻起棉被就把自己悶在被窩裡

哭了出來

 

幾小時後,你依稀感覺到有人坐在你身邊

"阿米,醒醒。"

金碩珍輕搖你身體

而你緩緩睜眼看著他

唇和唇只差幾公分的距離

 

因為哭著入睡 你眼都腫了

他的大手包覆你整個臉

"能告訴我為什麼不願意動手術嗎?"

"......"

 

你沒有說話,就只是靜靜看著他

想記清他的臉龐

 

"...是因為...我嗎?"

金碩珍率先開口

意料之外的發言

使你慌了

為什麼...他會知道?

 

"我不想...忘記碩珍。"

你開口 喊出他名字

喜歡

喜歡

喜歡

這份心情過分的佔有你的胸口

 

他沒有回答,只是盯著你

你也盯著他

這樣還不懂嗎?

你想著

 

"我喜歡你啊。"

就這麼對他說出口

也沒考慮到後果

 

知道嗎?

冬天的太陽總是特別早下

金黃的夕陽灑進房裡

照映著你和他

 

的吻

 

是金碩珍主動親上的

不是我的錯

你緊抓著他的醫生長袍

不想讓他離開

 

他輕撫你臉頰

"我答應你,如果你失憶,我會盡全力讓你想起我。"

"嗯.."

 

 

幸好這時間病人都在午睡

護理師躲在門外竊笑著

不是說不可能嗎?

金醫生還真是不誠實呢,呵呵

 

我的心臟病

很特別

就算動手術也好不了

因為

病因是金碩珍啊

-------------------------

生日快樂

我們最暖的碩珍

 

 

 

 

arrow
arrow

    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